迂转见风🎏

我想去到更远的地方★

这两天觉得自己浑身充满干劲
昨天是很奇妙的一天周五只上了一节课下午就去逛街啦简直天时地利人和不用上晚自习可以逛更久
在逛街之前我算是正式的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一堂吉他课小老师讲得很快我学了和弦5323133学了1234567do学了滑音学了一首小星星总算是开始了一件高三毕业后写下的二十大之大学想做的事很开心
很早就想去北京和广州一下子就决定好了感觉心情超棒给自己和臭傻逼买了一个帽子,那种感觉超棒的因为是喜欢的朋友,所以觉得很多事能一起做很开心
最最乌龙的事就是四个人心血来潮的想看电影,差点下单买票了,还好有人想起来说,我们四个都没带眼镜啊笨蛋哈哈是哦啥都看不见后来一起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吃着热干面烫菜麻辣拌虽然特别特别冷但是很开心平常的小吵小闹和这些平日里数也数不清的开心的时刻比起来简直是微不足道,我们四个是要相伴着走完大学四年的,毕业了我们会很不舍吧
回来已经很累啦因为蠢得没边的我前一天拿刷子刷脚了一下午逛街让我的脚后跟负荷运转了可是在冷风和脚疼的阻拦下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尝试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溜冰感觉真的超棒因为怕摔倒所以努力去克服重心不稳因为羡慕那些行走自如的溜冰者所以我鼓起勇气叫住刚要从我身边经过的人问了问到底如何才能像他一样,哈哈正如我自己说的,除了读书我好像学什么都还是挺快的,(不过除了读书这句话真的好悲伤啊悲伤逆流成河辣)慢慢的我也好想能控制住脚下那双有魔力的溜冰鞋了慢慢的也能够扶着同学很好的滑一段路了
年轻真好,我们有很多很多精力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也有很多很多尝试新鲜事物的勇气总是能很容易的满足为一些小事开心那件你鼓起勇气做的事会让你兴奋不已那个陪你一起做这些事的人会让你感到幸福那段和喜欢的朋友做着喜欢的事情的时光会让你想起来都不禁嘴角上扬
开心的不开心的日子一天又一天于是瞬间又来到了周末经过周五的兴奋晚上好像失眠了睡眠特别潜醒醒睡睡反反复复不过周六早晨还是一样得早起跟着系会去了智障儿童院
主席反反复复强调了很多遍注意事项,搞得我和大兄弟很害怕不过也就进来了但讲真一开始实在是不知道要干啥,总觉得不知道如何跟孩子们交流其实有一些智障儿童看起来就比我大很多但没办法你就是会下意识的觉得她就还是个孩子不过没错啊,其实他们就是一群真的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就像一两岁还是咿咿呀呀的小孩子一样想要什么想干什么是没法表达清楚的,但是就像很小的小朋友一样他会拉着你的手走到他想要的东西面前让你帮他打开
最最让我动容的是一个大概五岁的孩子吧,他就拉着我的手一直指着一盒饼干让我帮他拆开,后来是护工给拦下了说他一直咳嗽吃不了那盒饼干是他妈妈给他买的,后来那个小朋友还是好几次拉着不同的人去拿那盒饼干
我想这些孩子肯定认得吧,他们的爸爸妈妈
还有一个小朋友一直闷闷不乐的哄了好久甚至到最后他都快哭了,于是我决定带他出教室玩玩,原来他想荡秋千啊,但是老师害怕他摔倒不让他随便出来,可其实扶着他而且秋千那么低是没有关系的,后来他还是没说什么只是很开心的笑了
学长看我眼眶红红的就和我说了好多
突然一下子的我好像被什么击中内心了,我一直以来抱怨这个专业不好毕业出来不知道能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但其实我能透过这个专业学到很多能够帮助我去完成那些我曾经很想做的很多事
曾经我也是一个“愤青”吧看到社会上一些底层人民受到的不平等的待遇的时候想着长大后自己一定要做一个刚正不阿的人要去尽自己的力量解决这些不公平的现象好多好多可是慢慢的长大了我好像有些忘记了自己当初那些想做的事情慢慢的好像会变成我曾经最不喜欢的那种人可今天的一点点小经历好像把我拉回来了我是不是真的应该不去想这些让我内心不能平静的事?我是不是真的应该麻木的回避这些曾经让我热血沸腾的事?不啊不是这样的,我更应该去了解去实践去真正的从最最微小的事做起 欢哥还有晨燕姐,他们不也是正在通过行动做这些事呢?
有一种找回曾经的自己的感觉
我很佩服院长,她已经坚持十五年了,没法形容的
这两天总是熬夜总是想很多很多事情,想通了也想明白了 不论当初想象的大学和现实中的大学差距有多大,只是自己内心是否足够坚定 那些写下的二十件大学要做的事开始了吗?真的落实了吗?只要行动然后坚持我能够找到曾经憧憬的大学吧

评论